忘了是什麼時候

記得是有一天黃姐姐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去綠島

其實最出心裡是抗拒的

想說;「大太陽...../___\」

但是又覺得偶爾還是要楊光一下才行

所以就敲定了

10/24 下班後因為一些ハプニング搞到很晚沒吃晚餐

大概十點多就把行李收好 去火車站吃麥當當到十一點多

然後就走去國光客運在那邊等

因為去台東的車票沒有預售 一定要當天現場買

12:30發的車 要等時鐘變成12:00才能買票

怕買不到 所以十一點多就去現場等

好在有順利買到票 12:30發車

一上車就開始睡 但始終睡的不安穩 也不知道從高雄到台東是走什麼路

但是就覺得一邊睡車子一邊大轉彎

所以好幾次都差點被甩出座位

而且在抵達台東的沿路上不斷有人上車下車 整個跟公車沒兩樣

凌晨四點抵達國光台東站

一下車計程車司機就很熱情來招呼 結果沒人要坐車

計程車司機還開玩笑的對國光號司機說 「啊你也儎多一點人來!」

因為大家都沿路下車下光了 台東站只有三個人下車 剩下的好像要繼續坐到成功

國光號走了 計程車司機沒生意做走了 國光客運站沒有燈光沒有人鐵門拉下

一人個坐在外面怪恐怖了  所以就往前走了一下

發現路口就是全家跟好樂迪

就去全家逛了一下 順便問店員哪裡可以坐車到台東車站

所以我逛了逛就再度走到公車站去

走到了發現一樣是沒人鐵門拉下 但有微弱的燈光 也是怪恐怖的

所以就往旁邊再走了一下看到永和豆漿 就進去吃蛋餅

因為開往火車站的公車是五點四十五發車 那時候也才四點半左右

就逼自己蛋餅要吃到至少五點十五分 就小口小口的吃

吃完再度走到客運站去等車 這次就還好沒那麼恐怖了 有兩三個人也在等車

好不容易等到車來了 上車 發車  衝!!

台東公車很猛 沒有速限 只見司機一路油門猛踩 大概十幾分鐘就開到了台東車站

到台東車站沒多久就順利跟黃姐姐他們會合

一行人就坐在車站附近的地上 忙洗臉 化妝 等等的

然後黃姐姐就打電話喬計程車的事情

沒多久車就到了 根本就不是計程車小黃  是銀色休旅車  總覺得好奢侈XD

司機陳大哥還蠻有趣的人也很好 載我們到富岡漁港 右順便帶我們到旁邊的小野柳

進去好像要收費   所以我們就翻牆進去

準備非法進入小野柳 

然後就發生了悲劇

雖然是悲劇 但是對不起 我笑了   因為實在是發生的太突然

沒多久後我們就走回漁港  剛好看到魚貨上港 就過去看看

然後就去後船室  我突然想到我還沒買暈車藥 司機大哥說漁港旁有福利社

所以我就去福利社買暈車藥  買完看到門口有賣帽子 

正再猶豫想說是不要是來一頂 畢竟天氣超好

結果店員阿姨就說「綠島太陽很大啦 不戴帽子會曬死喔 都一百 便宜啦~」

所以我就挑了一頂

戴著它走回去候船室 黃姐姐跟海倫也跑去挑了一頂 蔡姐姐原本就是帶草帽去

所以我們就變成了草帽四人組

 

接著沒多久我們就上船了

一上傳本來還超有精神的 在那邊拍照什麼的

結果開船才沒五分鐘 我就覺得なんかヤバイ...

所以就縮成一團逼自己睡覺  但是沒用 越來越不酥湖

然後就聽到海倫說「我不行了」拿起塑膠袋 黃姐姐就說「後面有廁所」 然後海倫就離開了

聽到這個我也要爆發了 就也跑去廁所狂吐 但超不酥湖的 吐不出東西來

但是船還是好晃好晃 當我想走出廁所那種不酥湖的感覺又襲上來

所以我整個就是離不開廁所(海倫也是) 所以我就一直趴在廁所的洗手檯前STANDBY

等到覺得怎麼好像不晃了 就跑出廁所 看到山看到岸 超高興的!!! 

就不斷在心理告訴自己「快下船了 在撐著點 撐住!!!」 趕快回座位收行李 只想早一秒下船

下船踩到陸地還是覺得在晃 真夠不酥湖  然後往前有一段路就看到民宿主人(愛稱 阿公)

阿公就幫我們載行李 然後帶我們去牽機車  簽完機車後去加油

因為一班船一堆人同時到達 所以加油站客滿 我們本來在排隊

阿公就把我們叫出來  到旁邊 阿公幫我們加油  

本來想說可能這是自助加油 但奇怪的是只有阿公在用這個 

其他人都沒有 是不知道還是阿公的特權?

接著就騎回去民宿 民宿超妙的 是一間廟 

中間是一間廟 左邊的小房間是我們住的地方 

感覺晚上都不用怕什麼 因為神民睡隔壁房間保佑 

一到民宿阿公就搬出一桶紅茶很熱情的叫我們喝 可是我跟海倫還是超不舒服

所以大概喝一點就去房間躺著休息 (然後睡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 說是阿罵煮了麵  所以我們去吃麵   

是魚麵  好吃 熱湯喝了胃腸好蘇湖  我吃了三碗

吃一吃 覺得超想睡  就跑去睡了

然後沒多久就感覺大家也都進來睡了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阿公就說要帶我們去逛逛

所以我們就跟著出去  騎機車 跟在阿公後面 逛了綠島一圈

在這一圈阿公不斷跟我們介紹景點 或是停車下來幫我們拍照

而且都指定地點指定POSE  整個跟攝影師一樣 XD

阿公幫蔡姐姐攝影中 

而且在騎車的時候路邊就不斷看到山羊在路邊休息或閒晃

一開始我還沒發現以為是狗 蔡姐姐說了我才發現是羊

而且路邊也有奇怪的牌子 本來還看不懂  但是後來有實際體會到 就明白那牌子的意思了

就是本來騎車騎的好好的  但是突然意識到路中間好像有大石頭 而且我都快輾過去了

一直到那大石頭離我前輪大概二十公分我才發現牠是一隻大螃蟹在穿越馬路

我還真的差一點點點點就把他輾過去  

黃姐姐那一車也嚇到  還說以為是我們車上掉什麼東西下來

然後才體會到原來路邊的怪牌子是要提醒說會有這種生物擅自穿越馬路叫人要小心

逛了一圈發現其實綠島沒有想像中的小  還頂大的

回去休息一下 阿公就說要帶我們去浮淺  叫我們先換泳裝

泳裝換好就穿上淺水衣跟救生衣  然後就這副打扮騎機車去浮淺地點

一路上也看到好多阿豆仔也是要去浮淺 

外國女都超OPEN 淺水衣都不拉好穿半截而已  然後上面就只有比基尼

然後阿公就告訴我們注意事項 就下水了 每個人都扶著泳圈 阿公拉著我們走
 
媽呀  海裡超美魚超多  阿公還準備吐司讓我們餵魚 所以我們面前一直是一堆魚

而且有一隻大魚還沒瞄準目標咬了我ㄧ口 被魚咬的經驗真奇妙

然後沒多久我抬起頭來發現阿公竟然在跟黃香魚兩人世界好不開心

而且還讓黃姐姐放手自己去游 但是我們就一直扶著泳圈  阿公偏心 XD

不過到最後我們也是有放開來去游了一下 但我不敢往外面遊 只敢往岸上游

沒多久就上岸  全身濕漉漉的騎機車回去民宿

然後在門口就把淺水衣脫掉 整個很害羞  畢竟那邊也是民宅

穿著泳裝處在民宅前小巷子  真的好怪 XD  所以就趕快衝進房間換洗

換好後 因為海倫好想吃冰  所以我們就跑去吃冰

我跟海倫都點紅豆牛奶冰(但是卻有加綠豆)
我的紅豆牛奶冰 


黃姐姐是點曼波花生豆花綜合冰

黃姐姐的曼波綜合冰 

蔡姐姐是點海草綜合冰

蔡姐姐有勇氣點海草冰 

我們三個都很壞心 一開始就都沒打算要點海草 只想挖別人的一口 XDD

所以還好蔡姐姐有要點海草 我們就都偷挖一口來吃

其實海草冰吃起來還蠻OK的壓  只是我們都戰勝不了心理的問題

吃完冰回去坐一下 我們就去巴比Q吃到飽

現場還有卡拉永遠OK 真high 

本來都只有原音在唱歌 結果有一個女的就跑去問店員說點歌本在哪裡

所以我們就開始在猜會唱誰的歌 蔡依林張韶函梁靜如之類的都猜 結果還真的有猜中 哈

最後又是吃的飽到爆炸

騎回去阿罵說阿公帶另一批人去夜遊  所以我們就走到旁邊活動場地看活動

竟然發現是中國娃娃在唱歌跳舞  我第一次看到中國娃娃  而且兩個都是台灣人

就開始了之前另一個泰國人是卓文宣代唱的話題 

還擅自揣測是因為爆發了 所以換成員

看一看發現主持人是陳為民 但是女主持不認識

接著我們就去入口那裏拿摸彩卷  想說拿給阿罵摸彩好了

回去沒多久阿公就回來了 然後說我們可能沒時間夜遊 所以就帶我們去泡溫泉

所以我們就騎到島的另一邊去泡朝日溫泉  島的另一邊沒有路燈 晚上還蠻恐怖的

換好泳裝 想說先去泡露天的  就在那邊聽海浪聲  看滿天星星泡溫泉  好蘇湖

而且不小心吃到溫泉是鹹的  整個如假包換的海水溫泉

然後又去它的SPA泡  竟然也都是海水  

泡到大概九點多的樣子吧 想說他十點關門 我們要趕快走要不然浴室可能會排很久

所以就上去梳洗換裝了  

接著就騎回去了 回去依然是沒路燈  而且也沒阿公帶路

所以就慢慢騎 畢竟都暗摸摸 

然後蔡姐姐就提議去路邊 然後機車熄火看星星

機車一熄火我整個就超怕  整‧個‧黑   伸手不見五指

只聽的到蔡姐姐講話的聲音但是看不到蔡姐姐

不過蔡姐姐還是很努力的跟我們介紹星座跟星星

雖然很怕  但是活了24年 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滿天星斗

長那麼大  第一次看到銀河   真的超漂亮的

雖然說我身上有相機  但是說真的荒郊野地 又那麼暗

漂亮是漂亮  但是我不敢拿相機出來照相.......我怕.....

然後回去的路上就買了海草冰沙  炸飛魚 炸海草 跟雞排想說當宵夜

沒想到回去民宿阿公跟阿罵就端出生魚片還有阿公自製藥酒出來招待我們

啾感心A  但是可惜老娘不敢吃生魚片也不喝藥酒  然後阿罵就一直叫我要吃

而且一大盤生魚片 他們三人也嗑不完  真可惜  如果高姐姐也在一定會很高興

畢竟有生魚片跟酒耶  吃ㄧ吃海倫就先回房間了

我們還留下來跟阿公阿罵聊一下  

阿公就把我的相機拿去幫我們拍照

一邊拍還一邊說我的相機不好 拍了都會模糊掉....

黃姐姐來評評理  是人動了 還是阿公手抖的緊 或是我相機真的不好!?

我想答案是第二XD

接著沒多久我們就回房間 發現雞排飛魚還沒吃

吃ㄧ吃   然後我就沒記憶了  連澡都沒洗就陣亡見周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