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早上八點起床準備出門

因為要坐飯店的接駁車去BTS站,所以得在三十分鐘前跟櫃台預約

準備的差不多後因為還有些時間就把前一天在小七買的微波食品熱了當早餐

我覺得我的飯還不錯吃呀~雖然只有肉跟飯而已

再次覺得有廚房真好~

然後喝了我的咖啡牛奶大家的感想只有一個字"甜!"

但我覺得是甜沒錯但是還OK就跟台灣的咖啡廣場差不多囉

九點下樓接駁車已經在停車場等了

P6021053.JPG  

是台豪華小巴呀~

而且只有我們四個人坐

出發後看路邊的景色~泰國最近應該是快選舉了吧

路邊都使選舉人的看板

然後開了一段路就開始塞車了

塞了還蠻久的,泰國的塞車真的金恐怖

本來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應該花了快二十幾分鐘吧

到了捷運站,下車地方剛好有麥當當

當然不能免俗的跟麥當當叔叔來撒挖低咖一下

P6021055.JPG P6021056.JPG

P6021057.JPG P6021058.JPG  

拍完照上去搭BTS

不得不說沒有電扶梯真的是整死人一直再爬樓梯= =

搭BTS從Chong Nonsi到Sathorn站去搭水上巴士

一到碼頭邊看到售票處我就想說要先去買票

結果黃黃才提醒說不用跟他們買,說這些賣票的是在賣很貴的觀光票

要坐水上巴士只要上傳的話就會有人來收錢了而且不管坐多遠都是14B

さすが黃黃~沒有妳是要怎麼自助呀~~

因為這一站剛好是第一站所以上了船有位置坐

不得不說昭批耶河的水好急又好黃喔~台灣的淡水河濁水溪算什麼呀~

然後我就一直心想說如果掉下河一定馬上被沖走消失找不到吧...

坐在船上除了看風景還一直看乘客

我就一直看坐在我前方的兩個泰國女生

其中一個好白喔根本不像泰國人比較像韓國人

手裡還拿著一本學中文的書,要不是看到書裡有寫泰文我可能真的會以為他們是韓國人

過沒多久那個很白的女生就開始講電話講到大哭

整個好戲劇性喔~好想知道是發生什麼事

船坐沒多久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這一天早上先要去大皇宮

之前就在背包客站看到很多人說大皇宮附近很多騙子會騙妳說大皇宮沒開要帶妳去別的地方參觀

老實說內心有一點在期待說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騙子XDDD

結果都沒有騙子來找我們(小失落)

大皇宮不愧是觀光名地好~多不同國家的人

看到可愛的外國小孩真的是會讓人心花怒放

可惜我沒有種偷拍

花了350B買入場門票進去參觀

入場時收票員還跟我們確認說什麼語言,然後給我們簡介讓我們可以搧風真的是很感心

之後就是參觀行程然後拍一些有的沒的照片

P6021099.JPG P6021110.JPG

P6021111.JPG P6021112.JPG  

逛了不知道多久就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放棄逛遍整個大皇宮,畢竟這地方哭夭的大

逛了一圈主要的東西參觀過就好了

然後想說要找人幫我們四人合照但真是一波三折

首先找韓國女生幫我們拍照,想說女生不都愛拍照應該會很OK

結果出來人小到不行,背景也不太OK...

P6021130.JPG  

第二次找印度人幫我們拍照,因為一開始看到是一個印度小弟弟拿單眼再幫他家族照相

實在是很cute

而且想說拿單眼耶~拍出來應該很OK吧~

但...好像也還好....漂釀的屋頂妹有了

P6021140.JPG  

不死心又找了個拿單眼的女生幫我們照相

用英文請他幫忙結果他用中文回我們~是大陸人~

至少好溝通了點結果也還不賴

P6021143.JPG  

拍完後跟她小聊了一下

他們是北京來的,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說"台灣女生聲音軟軟的很好聽"

是嗎?台灣女生聲音是怎麼個軟法我好好奇喔~

然後又講到康熙來了說他都準時收看

最後大家的結論是PPS真是個好東西~

跟大陸人道謝後我們就往出口走去

剛好那邊有家賣店我們就去點杯涼的坐下來休息

蔡蔡跟海倫馬上脫掉小外套,因為大皇宮裡不能露肩膀

一出大皇宮整個就解放了~

我點了一杯泰式奶茶海倫點了一顆椰子

泰式奶茶真的...好甜啊!

甜到黃黃連喝都不想多喝一口他最愛的奶茶

不過拿冰塊給他吃就會很想池塘裡的魚一樣馬上湧過來

P6021152.JPG  

接著我們就在討論之後要去哪裡

本來是預定大皇宮→臥佛→鄭王廟→考山路

因為臥佛寺就在大皇宮旁邊

可是因為已經下午一兩點左右了

去臥佛寺那邊應該是沒有東西吃

而且晚上還跟我同事約好了六點吃飯

如果太晚去考山路怕是在那邊買東西吃了就沒有胃吃晚餐了

而且雖然說臥佛寺就在大皇宮旁邊,但大皇宮也是哭夭的大,實際上要走過去臥佛寺應該也是很遠

所以就決定先搭船去考山路

下了船要找考山路花了一些時間,然後還迷路

這時候就請英文啵兒棒的海倫姐出馬去問在路邊店裡的歪國人要怎麼去考山路

結果那歪國人不只帥人也好~親切

說的好~詳細告訴我們要怎麼去而且還連說帶動作的真可愛!

但我還是沒種偷拍他

雖然說他說的很詳細,但我們還是聽的一知半解

因為就聽他說往前面走會看到boxing接著看到有樓梯就上樓梯,上樓梯之後進餐廳,然後就會看到有電腦

過了電腦之後turn back 然後下樓梯....

真的很難想像前面是有什麼樣的路在等我們走

老實說我還在想說"老兄你是認真的在報路嗎?"

結果照他說的來走還真的跟他說的一模模一樣樣啊!!!

先經過一個泰拳練習場走到盡頭後看到有一個樓梯通往一個房子進房子後是一家餐廳

然後旁邊還真的有電腦有人在上網!

然後下了樓梯就是餐廳的一樓,

當我們走到一樓的時候餐廳還有人對我們說安妞阿些喲以為我們是韓國人了~

出了餐廳我們就看到考山路了!!!!!

那個歪國人真神啊!!!而且告訴我們的是捷徑耶!!!!

一般人那會知道要穿過一家店啊!都馬是找地圖上畫的路來走(那想必會繞很遠)

那歪國人啾感心~~然後幾位姐姐們就在討論說剛那歪國人有多帥之類的

黃黃跟蔡蔡還說根本沒在聽他報路

一直看他的刺青還看她的臉跟動作想說他真帥真cute

考山路就是外國人很多的市集

可是天氣真的太~熱了整個沒有逛的慾望

想買東西吃也只想去有冷氣的地方吃

但偏偏當地的餐廳都不知為啥好像大多沒有冷氣

最後我們就選擇肯德雞來吃了 哈

不過肯德基也是不賴呀~跟台灣的肯德基賣的東西不一樣

我點綠咖哩雞炸雞飯

P6021181.JPG

黃黃跟蔡蔡點了辣雞飯

P6021182.JPG  

綠咖哩還不錯淡淡的椰子味還蠻溫和的

辣雞飯也不錯吃但就真的蠻辣的

吃的蔡姐姐又是不斷的嘶嘶嘶

吃飽飯考山路也走得差不多了

就走回去搭船去臥佛寺

到臥佛寺先看到守門的兩尊雕像

好俏皮喔為什麼門神高帽子~是歪國人來守門嗎?

P6021201.JPG  

之後進去臥佛寺一看到臥佛超~震撼的

因為他超級大一尊~!!!

要拍整尊的臥佛只能從腳底拍

P6021207.JPG  

之後就到臥佛後面用20B換一碗銅板,牆邊有一排的甕

一個銅板一個甕剛剛好投光光的話好像會有好事發生

我投的時候我的後面有一群人跟著,但是他們沒有投銅板只是在摸那些甕

但是緊緊跟著我後面,整個讓我壓力很大還不小心一個甕裡投了兩個銅板

但即使是這樣我到最後還是剩一堆的銅板

 

P6021215.JPG  

注定是不會有好事發生了

但黃黃很可惜只多了一個!真的是離幸福臨門一腳呀~

看完臥佛搭船過河到對岸的鄭王廟去

到的時候看到有穿泰國傳統服飾的人形立牌,就臉的地方有挖洞可以讓人拍照的那種

就想說來拍一張

結果黃黃跟海倫站定位我正要拍的時候蔡蔡說"這個要錢耶"

才看到立牌下面有貼"40B"

然後就有個阿桑來要錢,我就說那我們不拍了

阿桑說"you shoted"我說"no I didn't"

然後他就說"show me"堅持要檢查我的相機

好吧檢查就檢查~因為我真的沒拍!

之後我們就進去鄭王廟

P6021224.JPG  

鄭王廟真得是很厲害 整個塔用瓷器來裝飾

而且扛塔的神祇好辛苦要用膝蓋來頂 看得我膝蓋都痛了

P6021225.JPG  

接著就是爬樓梯了

鄭王廟的樓梯真不是蓋的

也不是說高到要死很多階(雖然說也是不少階啦)但真的是陡的要命

第一層還OK但也比一般樓圖陡一些

P6021226.JPG  

第二層樓梯又更鈄了一些

P6021231.JPG  

爬到第二層因為那邊有一些雕像所以就在學那些雕像拍北七照

拍完後做好心理準備準備爬上第三層

第三層的樓梯真的超~級~陡雖然說沒有到90度但應該有70度以上吧

P6021238.JPG  

一個腳沒抬好就會去撞到脛骨,而且穿長裙爬那樓梯裙襬都要撩到大腿那邊才行

而且一定要抓緊扶手不然一個沒走好摔下去可不是蓋的啊!

爬到上面後風景還真不賴,不過可惜天氣陰陰的不是說很好

P6021244.JPG  

不然聽說在這邊看夕陽很美捏~不過我們也待不到看夕陽

因為跟人家約六點吃晚餐

所以就離開去Chit Lom站

到了Erawan地下一樓吃NARA餐廳

P6021269.JPG  

這天吃的好澎湃滿桌菜

P6021266.JPG

P6021267.JPG  

真是託淑芬姐跟客戶的福~

吃飽飽後先去看四面佛

四面佛我拍拍照就好實在不敢拜

因為願望實現得還願的傳說真是讓我驚驚

雖然說不要許願就好

但是拜一拜心裡就不自覺得會想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之類的

那這樣是不是就不小心許願了??挖碼嘸災 所以還是連拜都不要拜吧= =

看到還蠻多人還願的

P6021280.JPG  

舞者不停的唱歌跳舞真辛苦

之後就去Central world去買曼谷包

進去只能說超多人而且幾乎每人都失心瘋一籃一籃的再買

這時候我只能逼我自己要有理智~

因為之前來泰國的時候已經買不少曼谷包了我真的不需要那摸多包!

所以要有理智 最後我只買了一個電腦包一雙軟綿綿的好穿拖鞋

逛完後跟淑芬姐還有客戶要去Health Land按摩

想說坐計程車去

結果第一個問的計程車司機不給跳表就算了 還在那邊說Health Land只開到八點

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家跟Health Land是同集團的SPA店

這時候李組長驚覺不妙脫口說出"我覺得他是要騙我們說Health Land打烊了帶我們去他有勾結的店耶"

還有我們手上有Health Land的電話

打電話過去求證果然~他明明開到十一點的說

壞心計程車司機

不過之後連招兩台計程車都不給跳表而且開價還很貴

之後想說至少第一台問的計程車雖然說想騙我們但開價至少便宜些

就轉回去跟他再喬 很堅定的跟他說我們已經問過Health Land是開到十一點

要他只能帶我們去Health Land不可以去別的地方

他答應了不過我們本來要去Chong Nonsi那邊的店

司機不願意說那邊會塞車(藉口!!其實是因為比較遠)說要帶我們去Asoke店

因為之前有查過在Asoke的確也有Health Land的分店所以就妥協了

畢竟在這樣扯下去時間越來越遠都做不到按摩了

但坐上車事實證明根本就不會塞車而且司機鑽小巷那來的塞車

一下子就到了這樣收我們150真是坑人,這麼近的距離跳表的話肯定不到60B

然後我們就在車上用英文說"no traffic jam","you lie~"

計程車司機還偷笑!

到了Health Land沒想到泰式按摩都滿了!沒有辦法做

不過還好可以做精油按摩

所以大家都選了精油按摩

而且還是個室的金美賣

精油按摩好~蘇~湖~喔~

雖然說脫光光還是很害羞

爬了一天樓梯最後來個按摩結尾真的是Great!

之後從Health Land坐計程車回去計程車司機標超快的十分鐘左右就到飯店了!

而且跳表才約80B左右

回到飯店洗洗澡沒多久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