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是個郊外觀光行程

因為坐車會很久所以起了個大早坐六點的接駁車到捷運站

到捷運站第一件事是先買早餐!

我在捷運站樓下的路邊攤買了兩串炸豬肉+糯米共30B

雖然看起來很heavy不太營養但是好好味!

P6031298.JPG P6031299.JPG  

然後蔡蔡黃黃跟海倫是買在捷運站裡面很多人買的便宜餐盒

P6031289.JPG  

便宜又大碗一盒也是30B

料也...至少比我的豐富~

然後黃黃又在隔壁攤位買了個看起來好好吃實際上也是好吃的法國土司捲熱狗

P6031292.JPG P6031293.JPG

P6031294.JPG P6031295.JPG  

買好早餐我們就搭捷運去勝利紀念碑站那邊坐小巴

一個非常當地的巴士站,除了我們四個以外沒有看到其他外國人

P6031301.JPG  

再次覺得黃黃怎麼那摸厲害知道這種地方可以坐車

語言也不太通,但就跟他們說要去丹嫩莎朵的話他們大概也是知道,

而且黃黃還有準備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的圖片給他們看,

所以我們雖然語言不通還是順利的買到票

買完票就坐在那邊先吃早餐,邊注意去搭車的人群們

只要一廣播有人去坐車我們就一直盯著剛賣票給我們小姐看

小姐就會跟我們揮揮手說不是我們的車

然後到了我們的車小姐就跟我們招手示意要我們去坐車

真是好心

但其實黃黃一直懸著一顆心

因為說之前在網路上查

說其實也是會有不肖業者會讓妳坐其他車 然後在跟他們勾結的商家那邊下車讓妳坐很貴的船

所以其實上車了也是不能鬆懈

但是...我們也無可奈何啊~就只能上車走一步算一步!

上了車覺得好奇妙

P6031303.JPG  

畢竟就是像那種九人座的休旅車 但是它是巴士

而且我做最後一排 腳跟本伸不直 又得坐得很挺

司機飆車飆超快的 一路又很顛簸 我的頭一直去撞天花板根窗戶

真的很不蘇胡!!

車子開了蠻久的 很多人陸陸續續下車 然後黃黃她們就開始尋求身邊的乘客的協助

畢竟這種小巴車上也沒跑馬燈說現在到哪裡 所以我們即使是坐過頭也不會知道

還好問到的小姐英文有通 黃黃的資料照片也很齊全

平安在丹嫩莎朵水上市場下車

而且意外的是在市場的裡面下車! 因為網路上大多都是在外面下車然後再坐穿進去水上市場的

下了車我們就先去上廁所,

上廁所要錢好像是3B吧然後廁所也很原始要自己沖水

P6031305.JPG  

但是還算蠻乾淨的

上完廁所就開始跟阿伯阿桑講假去坐船觀光

最後坐到的船是個阿公划的

阿公就沿路划到旁邊的店家就停下來看看你有沒有要買東西

總之就是個坐船買東西的行程

P6031307.JPG P6031309.JPG

P6031310.JPG P6031313.JPG  

然後還很妙的遇到候選人坐船遊河道拜票

不過我拍下去的一瞬間沒拍到候選人到是拍到這位大姊奇妙的表情

P6031321.JPG  

坐玩船上岸就在兩邊的商家走走

之後去買了碗聽說有名的米粉湯吃

P6031327.JPG  

大家都坐在岸邊吃我們沒位置坐 本來一開始要等 後來想說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

就乾脆站在後面叫一碗來吃

點了一碗 要付錢問了坐在那邊的大姊她說25B

結果在煮麵的老闆娘就碎碎念不知道啥 大姐就說她記錯了是40B

我想應該是當地人25外國人40吧

拿到了一碗米粉大家分著吃 其實真的不錯吃

P6031329.JPG   

麵QQ得很特別 湯頭也很好喝

加上泰國調味料四寶也很棒!

P6031330.JPG

不過就是天氣熱了點= =

悶悶熱熱的天氣在室外吃這個時在是有些キツイ!

吃完這個水上市場的行程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先去小七買水

在小七外面看到賣炸雞的好想不錯吃 我買了一串像是炸花枝丸的東西想說應該每賣

P6031332.JPG  

結果她是麵包丁裹著火腿製品之類的東西 整個讓我大失所望= =

買完這個我們就走去搭車的地方 要坐雙排車去公車站

P6031336.JPG P6031338.JPG  

到了公車站沒多久剛好有一班公車來

我們看到了馬上衝上去

結果我們衝那摸快也沒用~因為還沒有要開車~

司機阿公說還有一陣子才會發車 然後黃黃就給他看我們的目的地美功的泰文跟圖片

司機阿公就點點頭應該是跟我們講說是這班車沒錯

然後還跟我們講說什麼時候發車大概多久才會到美功

其實司機阿公不會說英文 但是為什麼我們會理解她想說什麼我也忘了...是心有靈犀嗎?

總之我們就先坐在車上等 然後看當地人陸陸續續上車

只能說我們今天坐的交通工具都非常之local都沒有遇到其他外國人

P6031340.JPG

P6031341.JPG  

快要到發車時刻食車掌阿罵就在車外大喊 應該是在講說要開車了吧提醒看看還有沒有人要上車

P6031344.JPG  

但其實這時後車子已經在行進中了 阿罵還是一直對外大喊了一陣子

之後阿罵就開始收車費

跟搭曼谷的水上巴士一樣拿著一個金屬的圓桶收錢放錢然後給票

P6031345.JPG  

喔對了 有沒有注意到阿罵身後的車門是開著的

沒錯車門是開的 一路上它都沒有關過

是為了通風良好嗎XD

雖然說車上完全沒有空調 但是還算OK不會很熱 畢竟車子是在行進中

車門窗戶又都大開還算涼 所以車上還算蠻好睡的XD

沒多久美功就到了 司機阿公還不忘回頭提醒我們

還跟我們指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在那給我們看

真的是就甘心的!

到了美功主要是要來看鐵道市場 

市場中間的道路就是軌道 軌道兩邊是許多的攤販

但是這不是已經廢棄的軌道 是每天都會有幾班火車經過的軌道

所以火車來的時候 攤販們就要趕快收拾 真的是很奇妙

P6031348.JPG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到火車站去看火車什麼時候來

到火車站看到下一次火車來的時間是兩點半 還有一個多小時

那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逛逛拍拍照囉

P6031350.JPG P6031351.JPG

P6031356.JPG P6031358.JPG  

然後還逛到非常local的市場

但是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

所以我們決定去肯德基坐坐吹冷氣

一看到肯德基我們臉差點都垮了 因為怎麼只是個小攤子 然後賣冰什麼的 沒有室內座位!!

後來還好發現往樓上走才是真的肯德基 外面只是買飲料跟冰而已

我們四個一進去馬上可以感受到店員異常的緊張的樣子

點了餐 果然它們的英文沒有說很好

總之點餐花了一些時間

我點了個巧克力冰淇淋跟辣炸雞店員就先找我一部分的錢

然後跟我說冰淇淋布拉不拉(沒聽懂)然後他人就跑了

沒多久就從外面拿著一杯巧克力冰淇淋跟零錢還有收據給我

我才知道原來冰是要在剛剛樓下那個攤子買(也太不方便)

不過還好我們是外國人如果是當地人它可能會叫我自己下去買冰吧XD

冰吃一吃 發現阿我的辣雞哩...本來想說可能在弄

可是看店員好像全部跑出來觀察我們(沒錯就是很光明正的再看外國人)

沒有人再弄餐的樣子 蔡蔡就說他們一定是看到外國人很慌張所以忘了

所以我就拿著我的收據去櫃檯說"where is my chicken"

然後店員看到收據 又看我們那桌才趕快跟我說sorry然後拿雞給我

好吧它們可能真的很少看到外國人

雞肉吃一吃 其實是不難吃啦 可是外面都是辣粉 好辣好鹹

然後黃黃點的炸雞就好乾 總之泰國KFC的炸雞不好吃

吃完肯德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走回去鐵道市場

然後觀光客就變比我們剛到的時候多好多 莫名的80%是台灣人

沒看到任何的歐美人士

而且很多人都卡好位準備要拍照了 可見火車真的快來了

我們也改快往市場中間走去卡位 好不容易卡了個位置 在一個菜販旁

但是攤商們好像都不急著收攤!? 看看時間已經兩點半了耶!

可是就沒人在收 我們想說該不會撲空了吧 但是那摸多人在等

那我們也繼續等看看好了

等了一陣子 突然間有某個人大喊 這一喊 所有攤商都開始動作起來

收架子 收棚子 鐵軌旁擺的比較低的菜不會被壓到就放在那邊沒去動它

沒多久火車就開進來了!!!!

好震撼喔! 那摸多的人 剛剛還是熱鬧的市集 現在竟然有火車經過!

媽啊我離火車好近!!!

P6031386.JPG

P6031389.JPG

P6031390.JPG

P6031391.JPG

P6031392.JPG  

火車過去後攤販們就把棚子迅速搭回去 就跟我們剛到的時候差不多

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太妙了

 看完火車看過去,下個行程是去安帕瓦

本來也是要做雙排車去,但黃黃要不要乾脆坐一下嘟嘟車,

將這趟泰國行好像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過了

而且這邊是郊外,嘟嘟車比較不會像曼谷市區那樣騙人又危險

所以我們就去找嘟嘟車來坐,但想坐的時候卻偏偏都找不到

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有嘟嘟車的地方

嘟嘟車紀念

P6031396.JPG  

司機先生還看鏡頭咧,整個很愛耍帥,

而且他的嘟嘟車整個改得很誇張,椅背的地方是兩個大喇叭

接著在司機飆車一段時間後,我們到了安帕瓦

據黃黃說司機先生直接把我們送到市集門口,網路上看人家遊記好像都只載到外面

然後還要走一段路進去,只能說我們好lucky~

安帕瓦跟丹嫩莎朵一樣是個水上市場,但是跟丹嫩莎朵感覺很不一樣

陸地上的市集也是很多,而且觀光味沒有那摸濃

感覺丹嫩莎朵都是外國人去的然後賣的大多都是給觀光客的紀念品等等

安帕瓦就感覺很多泰國人去逛,外國人沒有那摸多,賣的東西也很多種

就很像台灣的一些老街的感覺,比起丹嫩莎朵我比較喜歡安帕瓦

不過因為早上已經坐過船了,所以在安帕瓦我們就沒有再坐船了

黃黃說安帕瓦坐船跟丹嫩莎朵不一樣,不是帶妳去商店買東西

而是帶妳去看一些風景還是寺廟的樣子,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船有坐過就好~

在安帕瓦的市集逛逛走走,

我買了看起來色素加很多的橘子冰,

黃黃買了很甜的椰子冰,

菜菜買了烤芭蕉跟蜜香蕉來吃,

然後我們還在這邊買了傳說中好吃到會掉淚的麵包XD

安帕瓦真是個好地方~

而且還看到某個似乎是泰國的有名人,一堆阿姨們看到他好開心,

應該是泰國的師奶殺手

之後要離開時我們就去買水果想說當消夜吃

買了山竹、紅毛丹跟一種叫兩光(台語發音)的水果

之後去坐小巴回曼谷,

在等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P6031439.JPG  

蔡蔡給他一顆山竹,結果她不小心弄掉在地上

然後還裝哭想說應該會再給他一顆

不過姊姊們很狠心的沒有再給他一顆XD

要讓她知道不能這樣子騙大人啊~姊姊們是用心良苦!

之後坐車回曼谷又是早上那種好擠好小的小巴~

不過這次我很聰明搶到前面的位置坐!然後就一路睡回曼谷

回到曼谷後馬上去chongnonsi站找建興酒家!

走了好長一段路才找到!

真部潰是有名的店啊~店內坐滿滿的!

店員帶我們到樓上去坐

我們點了幾道菜之後就開始等

然後就開始觀察旁人,其實也沒想觀察的

只是隔壁桌的日本人情侶看起來時在是有夠恩愛甜蜜蜜(而且吃的非~~~常好)

讓我不自覺得一直在看他們,然後也偷拍了幾張照XD

P6031461.JPG  

看到沒桌上那盤是生蠔啊!!!而且他們的蔡陸陸續續上桌吃好好喔~~

之後沒多久我們菜也上桌了

接著很神奇的是淑芬姐出現在我們眼前!!!!

沒想到淑芬姐跟客戶也剛好來這邊吃!!也太巧!!!!!

而且他們早上也有去水上市場!!雖然沒有遇到XD

但是聽說客戶看到橋上有四個女生以為是我們就一直叫我的名字XDDDDDDD

真有趣!!

之後吃完飯我們就坐計程車回飯店了

因為今天早早出門所以早早休息囉~

本日戰利品

大家的來一發~~

P6031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