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忘了睡到幾點

總之睡醒就一個個輪流去洗澡

大概都差不多的時候阿公就來叫我們了

然後叫我們先去吃早餐  

說街上那邊有美而美   叫我們要去二樓吃

然後我們就去了

到了先是在一樓點餐 

然後蔡姐姐就說美而美老闆娘好向是昨天帶我們去巴比Q的人

我是忘了 只記得他有戴眼鏡...

其實本來不想吃早餐的 想到中午要坐船就很害怕

可是不吃暈船也是一樣痛苦 就點了蘿蔔糕加奶茶

蔡姐姐很酷是超香的飛魚肉粽
蔡姐姐的飛魚粽 
 

黃姐姐點了海草蛋餅

黃姐姐的海草蛋餅  

整個好有綠島特色喔  我是吃什麼鬼蘿蔔糕啊 

接著走上二樓雅座 媽呀景色絕佳  

朝だよ~ 

而且二樓根本就是被我們包下來了啊  都沒有人 所以可以放肆拍照

也太愜意 

所以就一邊拍照一邊吃早餐  結果因為吃太久 阿公還跑來找我們 XD

然後又拉阿公一起拍照  不過是用黃姐姐的相機拍的

回去民宿就跟另外一批住同一個民宿的人一起   阿公帶我們騎車去玩

本來想說是跟昨天一樣又是繞綠島一圈

結果還不太一樣  跟昨天的路線小不同  

又看到不同風貌的綠島

但大多數的景點都是騎車停一下阿公介紹  然後就走 

所以我就把相機交給蔡姐姐讓她拍

騎一騎  阿公停在一個地方 叫我們車子熄火他要帶我們去看好料的

結果走進去一片草地  前方有一座小山

這時候不知道是誰就說"該不會要爬上那座山吧"

結果還真的是  就這樣一路爬上去了

不過爬上去很值得  因為上面的風景超漂亮的 

然後阿公又開始他的攝影魂  開始叫每一個人站定位跟擺POSE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還好  但其實後面是懸崖 高到要死

尤其是這裡來看分解圖好了
 

 

 

 

 
要走下去根本就是步步為營啊  

每一步都要走的很小心  不過那麼美  也是值得

拍照的時候阿公還在那邊說  動作大一點啊  你背景很大耶 

整個都是你的 大一點!!!    真有趣 XD

然後就在這座小山附近逛逛拍拍照 我們因為還想去接上買一些土產

就跟阿公說我們想先走 本來是想說阿公帶另外一批逛 我們自己走就好了

阿公還是有帶我們離開  然後帶另外一批去另外一個可以讓他們參觀的地方

因為我們跟阿公說要買土產 所以阿公就帶我們到小鹿班比家去

阿公說他們家的料比較實在  不過我們前一天就有買了 

所以我們就去大街上另一家買 然後再去旁邊的店逛買小東西跟明信片

然後我跟海倫也分別在那間店購入暈車藥跟暈車液

買一買就到了十二點 我們做十二點半的船 整個不走不行了

就趕快回民宿拿行李  

回到民宿海倫就決定說要買剛剛在買明信片的那間店看到的東西

但是阿公又要帶我們去坐船  所以就想說 

一經過那家店海倫迅速下車去買  然後我們一部車跟著阿公繼續走

黃姐姐那部車再趕快迅速跟上來  不過到最後還是被阿公發現

而且在那之前阿公還先在美而美那邊停車 進去美而美拿了一箱東西出來

我那時候心想  應該不可能人那麼好有要送一大箱東西給我們吧

總之阿公就載著它帶我們前往碼頭

然後海倫就如計畫的迅速下車去買東西 但是阿公有發現

所以我們等了一下 阿公後來決定他們買 我們先去還車

不過還好海倫有決定要回那家店去買東西

因為發現我的筆記本忘在那家店裡了

那時候掏出筆記本是因為要抄高姐姐跟小out的地址

沒想到明信片寫完就完全忘光了  XD

還完車到了碼頭邊  我整個就又開始緊張

昨天暈船的噩夢我實在難忘

本來看到一堆人 想說慘了 應該搶不到好位置坐了

因為阿公有跟我們說會暈船的話要坐船後面中間的位置

那樣比較不會晃  難怪我們那天吐那麼慘 因為我們坐窗邊 XD

不過後來就看到阿公在人群最前端跟我們招手

然後就我們排在最前面  因為我們的票是跟另外一批在一起的

而另外一批早早就排在那邊了  哇塞 我們真lucky

然後就一邊排一邊跟阿公話家常  然候阿公就跟黃姐姐說

阿公剛剛去美而美拿的那一大箱是小鮪魚

是要給黃姐姐的同事的 要黃姐姐幫忙帶回台北

黃姐姐整個面有難色 但是又拒絕不了阿公 只好收下

後來 我們回台東的船來了  

從台東來綠島的人先下車  我整個就很緊張

蔡姐姐還是海倫就說 不會啦 今天好像還好

妳看下船的人臉色都不錯啊

才說完沒多就 那些人就跑去旁邊或蹲或扶著膝蓋一附隨時要吐的感覺

果然還是會暈

上船後有搶到阿公吩咐的位置  然後趁船還沒開我們就先拍照

這張是要表現出對綠島的離情依依

表達出對綠島的離情依依 

接著就歸納出我是收納王的結論

畢竟連拍了好幾張都是我掌鏡  四張臉我都有好好收納進去 

不像黃姐姐.....待會再做比較

然後就快開船了 他們三人就說要去甲板玩耍兼拍照

但我遲遲無法忘卻暈船的痛楚 所以想說我安安份份的坐在位置上睡覺好了

結果也是有睡著 但不是頂安穩  也是有聽到有人嘔吐聲  但我整個狀態OK

一切都是暈船液+阿公說的座位的福!?

然後他們三人則在甲板上呆到我醒來也久是快到富岡漁港才下來

到了富岡 馬上就連絡陳先生也很快就找到他

然後他就帶我們去火車站

本來黃姐姐想說還有一段時間 不知道能不能吃到有名的卑南包子

然後我就問了陳先生「聽說你們台東有家包子店很有名耶」

陳先生問了我們做幾點的車  後來說 這樣會來不及

因為那家包子店沒有在火車站附近

然後就叫我們到火車站要吃釋迦冰

到了車站跟陳先生say goodbye 我們就先去買票

如同預料的 沒有位置

黃姐姐本來想坐一點多的車  不過那是觀光列車

不買無座的車票 所以他們就變成坐三點多的車回台北

由於時間還剩很多 我們就在車站吃冰吃便當

吃一吃突然覺得好幸福  不是因為太好吃了的關係

而是覺得我竟然有胃口吃便當  真是太幸福了

一切都是託它的福   我愛死它了   又好喝

多虧了它  我回程竟然沒暈船 

然後拍照  我果然是收納王  四張臉又全收納進去

我果然是收納王   

不像黃姐姐 真的很愛犧牲小我耶

看看黃姐姐的傑作 

如果黃姐姐掌鏡自拍的話  大多都會有兩個模式

第一就是黃姐姐的臉只有左或右半邊

第二就是黃姐姐的臉只有上或下半邊

接著就玩撲克牌打發時間 一直玩到我要去坐車 就跟大家告別



以上,綠島很棒很好玩,但是短時間內我不想再坐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